在工作的時候,常常可以觀察到人的身體。
做了這個工作也快一年,接觸各式各樣的人,
大部分都沒什麼特別有問題的。
不過總會有幾個讓人印象深刻的案例出現。

那天遇到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媽媽。
第一眼對他的感覺,讓我感覺像......殭屍。
這樣說對媽媽很失禮,但我有點嚇到。
眼睛突出,皮膚乾癟,上顎也突出,全身好像只有皮跟骨頭。

一開始我們都揣測他是不是癌末病患,
直到我開始進行療程的時候,她跟我聊起天,
她說她生病了,我問他是怎麼樣的病?

她說是『提早老化症』

她說,她現在六十歲(但外表看起來已經比我八十幾歲的阿罵要蒼老)
她說,得了這個病已經快要十年了,
原因不太明朗,可能跟她不喝水有關。
醫生有說這種病沒辦法根治,只能控制,但控制的方式就是吃類固醇,
不過她說她不再吃了,因為類固醇讓她的身體越來越差。
讓她的關節硬化,讓她更不舒服。
這兩年,她連水分的代謝也已經退化到不能消化。
平常不能喝水,吃藥的時候喝的水,要在吃完藥之後,
到醫院去用鼻胃管把水從胃裡吸出來。
不然的話,胃裡面的水分會讓胃酸一直分泌一直分泌,刮著胃壁。
很痛苦。

她說,插鼻胃管也很痛苦,她都自己去廁所挖吐。
我說,這樣會讓食道灼傷,對胃也不好。
但她說,對阿,我知道,但沒辦法。

她說,她以前最高紀錄是一年沒喝過水。
因為工作的關係(她家裡是開髮廊的),沒有時間跟心情喝水,
沒辦法一直跑廁所的話,就不喝水。
所以她攝取水份總是不多,所以讓身體的細胞開始改變,
變的需水量變低,但因為身體的組成70%都是水,所以身體開始退化,
變成老人的身體,活動量降低,肌肉組織也長不出來,
總之就像真正的皮包骨。
她的小腿比我的前臂要細。(做療程的時候有偷偷比了一下)
幸好他有孝順的兩個兒子跟媳婦,
希望這位媽媽能開心的活下去。: )


所以我感慨,身體這個大機器,真的很精細。
平常好好的,你都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等到真的出了問題,連挽回都來不及的時候,就知道它的重要性。

平常就要好好的保養,對自己的健康要注意。
不過話說回來,現在的醫生都亂開藥,真的很可怕....
能對自己的身體負責的只有自己,只好自己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d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