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

雖說我至今還未找到工作,
不過想跟各位分享一點自己的想法。

今天下午看到第二話的HERO,沒錯,就是華麗一族的接檔戲,
就是九小妞的大老公主演的那部HERO。
有一幕很棒。

大概是這樣,
疑似有殺人的嫌疑犯,他的議員老爸請來的大頭律師,
急著要趕在拘留時間之前把他領出來,
但木村演的久利生檢察官,卻找到了新證詞,可以把他起訴,
大頭律師威脅著他們,說再這樣堅持下去就要上報給他們的上層,之類的大話,
還說,你們這些檢察官,應該不需要把時間花在這無聊的案件上吧?
就在律師跟檢察官兩者僵持不下的時候,一片寂靜的時候,
久利生工作的地方,負責人,也就是局長,說話了:
『死了一個人的案件,怎麼可以稱之為無聊??!!請您離開,我們還要趕著把他起訴。』

有點感動的FYU。
在這個時候,我深深的覺得,主管的對事情處理的態度對自己的事業發展真的很重要!!!

上司挺不挺自己的部屬,就可以看得出你以後在這個職位上有沒有發展。
有時候明明是正確的決定,但怕事不想負責的主管,卻無法為你背書,
有時候雖然是有問題的策略,但因為是上面的決定,
主管沒有辦法爭取到一些其他轉圜的方式,就要下面的人follow。

其實我說的只是一些小部分的狀態,
不完全都是這樣的事例,
我想藉由這個劇情表達的是,能不能在這個工作繼續奮鬥努力下去,
有時候主管佔蠻大一個因素的。
久利生在那個當下,是沒辦法再有進一步的攻勢,因為對方也不退讓,
這時候的局長扮演的地位很舉足輕重,讓律師無法再堅持下去,
久利生也因為得到局長的認可,才有辦法繼續下去。


先前的主管就是沒辦法讓我感覺他有肩膀,他沒辦法擔當我們的問題,
所以我認為,再待也不會太好。
不過這只是原因之一。

有時候靠人不如靠自己,這句話我一直也奉為圭梟,
但是當自己準備充分了,旁人卻無法推自己一把,那種感覺是比自己沒準備好還要挫敗的。

但最後我還是得說,這一切都是要你自己有去做過嘗試過才行。
不可以遇到事情後就把問題先推給別人。
自己都沒錯沒問題。


現在的我,即將24歲,第一份工作才做了一年又五個月,
工作上可以遇到好的主管,真的很不容易。
我還在找尋著自己的目標,創業嗎?出來擺攤子好了XD
沒事做的日子,雖然悠閒,但還是會覺得慌。
卻又不想只因為要找工作而急就章。

唉,我這個矛盾的人,與這個矛盾的社會!!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d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