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心情充滿黑暗。

不是那種負面情緒的黑暗,但就單純的討厭起看起來歡樂的版面來。

所以,換了個黑色的背景。  (其實是想假裝神祕這樣...)

但這幾天,又膩了.....

哈哈~我的喜好總是變化得很快,沒定性。

我真不適合黑色。偶一為之是可以,但他不可能是我的固定色(身邊只有凱莉是這樣的孩子...歐蜜碼~)

但剛剛想去換個colorful的卻怎麼也沒有FYU~(還沒回到那個幼稚的QueeN吧XD)

 

所以換成一個較沉穩的老爺車。

復古的色調,真是不錯:)

好適合配上背景音樂喔~可是配音樂有時候對於閱讀者來說卻是困擾~所以只好放著但不自動撥放:D

 

 

音樂之於我,就像空氣之於人。

沒有音樂的人生,索然無味。

每個時期,所聽的歌(雖然是流行歌曲居多XD)

但在以後聽到那些歌曲,腦海所浮現的記憶總是如此鮮明。

 

每每看到觸人心弦的歌詞,就會佩服起作詞者。

為何能這麼精準的寫出這種好像自己故事的心情。

(原因是歌詞者的經歷總是很豐富這樣嗎?)

我很愛對號入座,也很喜歡把自己當作故事中的主角,

揣想他的想法與心境,如此更能瞭解其背後沒有用台詞但想表達的心情是.....

所謂同理心,我很常用在這上面。哈~XD

喔!同理心這件事,非常重要。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有這個時候,很多不想做的事情,就會因為不想被同樣對待,則停手了。

 

 

很多事情,不可能是不求回報的。

不可能是沒有目的而做的。

我們都不是聖人,人活在世上沒有一個誘因,是沒辦法義無反顧的勇往直前。

誘因百百種,就算是只有那麼一點點的存在,那就是有。

 

 

xxxHOLIC做著這些事情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等待。等著她回來。

漫畫最終都有個美好ending,現實生活則不然。

她說,她想要等著某個人,做著那些事。期待再次見面的那一天。

但心中還有個默默的聲音冒出:要是再也沒機會了怎麼辦? (這就是要求回報)

其實她也知道,有人也默默為了她,正在做她知道但也沒辦法給予回報的事。

那樣的感覺,是孤寂的,是難過的,是沒辦法向人訴說的。

所以,她也只能繼續做著也許沒回報的事情。至少那是她目前能走的路,能努力的方向。

沒辦法得到回報的孤寂感,她也跟著其他人一同感受,只是兩者的對象不同。

 

但就我的生活態度,是覺得不求回報去做的事,不帶任何目的而去做的事,

才是真正好的事情。

這樣,就算最後什麼都沒有,也不會產生怨懟,埋怨人家怎麼沒辦法給自己一點什麼....

說是這樣說,但真的要做,就有困難。但還是要克服....

就像我剛剛說的,人活在世上,做的每件事情都是有其目的存在。

如何說服自己不在意,就是每人的功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d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