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班前,中午,總會跟爸媽一同吃飯。

電視裡轉的頻道是固定的新聞畫面。

但其實,每每看得我總是生氣,無奈,感到莫可奈何。

 

之前我分享過,我感嘆韓國的進步與團結。

對於台灣,我實在喜歡。但是天天都在上演分化的戲碼,看得人很心痛。

人家早已經飛奔到不知道哪裡去的同時,我們卻在原地踏步。

每天充斥著口水,分裂,指責。卻沒有人停下腳步來給予鼓勵。

原因出在,台灣這社會太自由,言論自由,人權自由,

自由固然需要被尊重,但前提是不是應該先反思自己是否應該得到這些無限的權利?

 

不然,你憑什麼?  (踏馬的那些電視人就是一群智障。政論節目也就是亂源阿....)

 

昨天與奇典爸爸聊天一席話,對我這陣子的感嘆給了最適當的解釋。

我被點醒了。

奇爸爸說,我們學習外國的自由開放,但我們所受的教育卻趕不及我們的自由程度。

(人家經歷200多年的改革衝突,留了不少鮮血,我們和平開放,但換得是大家的不知足)

導致無法分辨到底什麼才叫做真正的自由。

可以隨意發言就是自由? 看不順眼舉發就是自由? 自己想坐博愛座就是自由?

在電視上高談闊論自己想法卻沒有事先查證就是自由?

 

大家有發表言談的權利,看電視的人也都有腦袋可分辨什麼話聽聽就好。但我想不是每個看電視的人都有腦袋!!

自己所說的話是需要負責的,但看不到這樣的自我監督。

 

 

昨天,看到了珊珊在台上做自己的演出,深有其感。

我們都知道,在自己的崗位上作好自己的事情,那就是最大的成功。(這句話是陶子說出來的,深得我心)

如果台灣社會的大家,都在自己的位置上把自己的事情做到最好,那就可以合奏出最好聽的樂章。

只有一個人、少數人好,是不可以的。

 

剛剛,還看到新聞播出,在台中的79線公車上,有個國小生,占著兩個位置,

請他禮讓,不肯,於是跟50幾歲的先生發生口角。

在現場的人應該都是感嘆吧.....是怎麼樣的家庭教育,教養出這麼自我的孩子。

先生也很孩子氣...跟他吵了起來。

是說....你恐嚇孩子說要送少年法庭,是有用嗎? 哈哈~~很可愛的說法...我說。

現在這時代的孩子,早已經接受了太多似是而非的觀念。

以為成績好就代表一切? 以為有外表好就可以擁有一切?  孩子哪裡懂得分辨這些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

遇到不順心的事情,甩東西,大叫,說他沒教養,就大聲激動,(←是說有刺重他在意的點,就對了)

在我感覺,對於什麼事都蠻不在乎的孩子,最難處理。

 

怎辦。我敬愛的老師們......我感受到在學校的老師也已經漸漸的無法成為一個典範的時候,這社會該如何是好?

很多人已經不在自己工作崗位好好的扮演自己角色的時候,該怎麼辦?

 

題外話,雄女的議題。(來源也是看新聞XD)

高中生襪子長短有關係嗎?

動不動就連署,以為只要連署就一切有用?

我真的很痛恨這種沒意義的自由.......多點腦筋有在思考的人出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d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