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太讓我想跟你推薦了!!!

她讓我哭了,在片子的結尾。我想在電影院的大部分人,也跟我一樣吧。

所以在散場的時候,沒有馬上起身就離場的人,也是蠻多。

呵~需要擦擦眼角的淚...整理一下。

 

 

這麼說。

今天的電影是臨時起意的。

這部片是我原本就想看的片子之一,之前有先丟凱莉,問她要不要跟我去看。

看過原著小說的她,曾經跟我大力推薦這本書。

我也曾租回家試著看看,哈哈~

但事實證明,我沒有太多耐心........

 

看了十多頁,我發現沒有辦法引起我想繼續閱讀的動力,就放棄了XD

內心世界的描述,非常的細。所以我有點累XD

(後來才覺得,也許原因就是出在,我不是個愛孤獨的人,所以對書前面所描述的她們那種自覺冷眼看世界的murmur,不甚喜愛。所以沒耐著性子閱讀下去。這篇書評不錯,可以清楚的說明我為什麼會沒辦法把這本書好好的看完XDD)

 

而這個在小說裡的必要,在電影中被捨棄掉了。(這邊指的是兩位主角內心話的部分,而非冷眼看社會的部分)

應該說,為了維持電影的流暢度,原本書裡是兩個女主角各自的內心獨白,

全部都只留小女孩的角度來單一闡述。

沒辦法聽到門房荷妮的自我獨白,也許導演利用小女孩用hi-8記錄身邊人物的這件事,來達到一樣的效果。

 

選角,以只看過十幾頁的原著的我淺薄來看,是蠻不錯的。

門房荷妮,真的是個不起眼的大嬸。(電影進行過程中,讓我想到了我媽...眼睛就不自覺先濕了再說,哈!!)

小女孩芭洛瑪,眼神清亮的表達著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跟一副自覺已看透人生的絕望怪樣子,蠻符合的。

小津先生,日本人的模樣,彬彬有禮。法語講得好好~一點口音都沒有~超屌。哈哈哈!!XD
(但有時候我還是會不自覺在心中會想起癡漢這件事....是對日本人的既定印象嗎..囧..也許是因為電影的節奏必須走得這麼得快,讓我沒辦法好好的感受到他優雅充滿氣質的點...可惜了點。)

 

喜歡荷妮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看他看到改變後的自己,不可置信且感動眼眶泛淚的情緒,讓人不捨且欣慰。

 

 

 

講得顛三倒四,哈~看不懂我說啥的孩子,可以去翻翻書。

跟我一樣看不下企的孩子,可以去租片回家看。或者住台中的孩子,可以善用台中的好資源:萬代福影城

去隔壁便利商店買張100元的優待票,就可以看到這部片了。

 

好開心。

今天看了一部好片子。適合一個人去看的電影,細細咀嚼。

(話雖如此,我還是一結束,就馬上打給凱莉跟他說心得感想....哈哈哈哈!!! 迫不及待要分享這樣~)

結尾,給了芭洛瑪很大的啟發,對人生的不同看法。

電影對荷妮最重要的那一幕,就是讓很多人落淚的那一幕,我覺得處理得好好...

那種可能書本文字沒辦法表現出來的影像,電影表現出來了。

那時候的我看著小津先生的舉動,怎麼也停不住難過的情緒。

哽在喉頭的那不順暢感,還真讓人不蘇湖....~"~

 

看完電影,也許我會想看書了。也許~所得的,會比電影更深更多。(重點是看得下去了XD)

 

一直以來,也許是看膩了美國片的千篇一律。

換換口味,法國小品,一直都讓我有裝氣質得感結。HA!!

那種對白很多的murmur方式,以前小時候看會覺得,恩,沒辦法完全吸收。

現在則蠻能接受。雖然消化的程度不一定完整,但至少是能懂他文字中所要表達的七八分。

 

===================================================================

 

寫這文章。總覺得要來點背景音樂才好。

所以附上現在頗夯,氣質正妹OLIVIA,唱的英文歌。希望看官別嫌吵~

也別讓這音樂聲嚇到您觀賞文章的興致。

有的話,快快回覆我,再修改~

 

小妹我頗推她專輯,輕柔,真適合看書裝氣質的時候來聽。 

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sd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